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赵昆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07       发布者:2019-10-07       浏览次数:

 

 

姓名: 赵昆

 

职称\职务或社会兼职: 教授 博士生导师\《齐鲁学刊》副主编

 

主要研究领域 伦理学原理、社会伦理问题

 

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经济学帝国主义”的伦理反思(16BZX096)

2.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经济学帝国主义思潮研究(14CKSJ03) 

3.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城中村”农民价值观市民化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以日照市为例(2009RKB308)

4.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先秦儒家公正思想及其现代价值研究(J09WA08)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专著

《社会转型期公正问题研究》,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

 

(二)代表性论文

 

1.“经济学帝国主义”的伦理实质,《道德与文明》,2019年第2期。

2.伦理视阈下“经济学帝国主义”的理论误区,《道德与文明》,2017年第5期。

3.论网络行为的道德底线,《道德与文明》,2014年第3期。

4.关于“伦理学基本问题”的思考,《道德与文明》,2013年第1期。

5.“经济学帝国主义”理论辨析,《伦理学研究》,2016年第2期。

6.正当与相称:公正之内涵界定,《伦理学研究》,2005年第5期。

7.技术行为“应当”论析,《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3期。

8.是与应当——关于科技行为评价的反思,《东岳论丛》,2014年第3期。

9.论经济学“帝国”的道德“边界”,《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3期。

10.“经济学帝国主义”思潮的社会价值影响,《理论学刊》,2019年第2期。

11.“经济学帝国主义”在西方的相关论争,《齐鲁学刊》,2015年第1期。

12.孔子公正思想论析,《齐鲁学刊》,2016年第6期。

13.乡土性与现代性——关于城中村居民价值观市民化的思考,《齐鲁学刊》,2012年第3期。

14.公平竞争的伦理学界定,《齐鲁学刊》,2009年第1期。

15.竞技体育公平竞争的概念界定,《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1年第4期。

 

主要科研奖励:

1.2007年日照市第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2017日照市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研究生课程(硕、博)

 

1.伦理学原理专题研究(硕士生)

 

2.西方伦理思想史(硕士生)

 

3.伦理学原理专题研究(硕士生)

 

4.伦理学前沿问题研究(博士生)

 

指导研究生专业

伦理学

 

联系方式:

 邮箱:zhaokun73@126.com

 

 

上一条:张英魁简介
下一条:李增元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