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MPA新闻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MPA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发布者:2023-09-26       浏览次数:


(摄影:彭倩倩 宋璐瑶 通讯员:彭倩倩)9月2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级MPA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李增元,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林士俊,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徐莉出席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忠凯主持,2023级全体MPA研究生参加。

李增元首先从学院MPA教育情况、招生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社会实践方面展开介绍学院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充足的科研力量、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为MPA研究生提升公共管理专业素养、拓展学科视野提供丰富的课程和学术资源保障,学院开展多方合作,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MPA研究生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提供有力保证。他希望2023级MPA研究生能够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带着自信与力量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林士俊就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学业方面提出要求。公共管理硕士既是研究者又是实践者,要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用知识引导公共政治,用理论去解决实际问题,用行动去改变社会。他对2023级MPA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保持对公共服务的热忱、对社会的责任感、对知识的渴望,以公共利益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目标,以提升自我为动力,学有所成,为国家、人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莉从学院管理服务机制、规章制度、校园活动以及以赛促学等方面对MPA研究生日常管理情况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卢瑞霞作总结讲话,对MPA研究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勤奋学习,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不仅学好本专业的课程、做好本学科领域研究,还要兼收并蓄、博学强记;二是要守矩自律,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做到不盲信、不传谣;三是承担社会责任,将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相结合,带着问题进行思考与实践。勉励新生能够做奋斗者,求真学问,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作了MPA培养教育的辅导报告。从学院开设课程、MPA学位论文相关环节及要求、MPA教育相关规章制度三方面介绍了MPA的培养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转换身份,正确处理好学生身份与其他身份的关系,更加重视学习生涯的耕耘过程。

会议最后,徐莉带领大家成立了2023级MPA(公共管理硕士)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将全力配合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学校的重要任务开展工作,并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学校重大改革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做好学校、学院与同学们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

入学教育是为MPA新生领航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增强公共管理硕士生尽快熟悉院校课程教学、规章制度以及MPA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引导研究生树立明确的科研目标,以崭新的姿态整装待发,扬帆启航新征程,奋楫笃行谱新篇!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责编:徐莉 终审:卢瑞霞

编辑:彭倩倩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