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沙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者: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JC909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沙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增元出席会议,学院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增元主持。

 

会议伊始,卢瑞霞指出,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是院加强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推进科研工作的新尝试为青年教师成长和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搭建交流平台,激活学术研究活力、交叉研究创新提供新的契机希望通过本次沙龙活动,青年教师能凝聚学术力量,分享研究心得,取得高质量高规格的研究成果,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随后,李增元教授作经验介绍,分享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方法技巧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是院校重要的科研工作,广大教研人员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并做到以下几点:第一,重视学科交叉和跨界融合,利用交叉性来进化自己的研究课题;第二,训练学术的敏锐性,时刻关注国家、区域性的发展动态,将前沿热点作为自己研究的导向;第三,要提前构思,用心打磨,及时着手

会上,刘伟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申报项目心得强调了项目书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个人在申报基金项目时的经验遇到的困惑问题等,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专业发展、思想交流、教学研究、科研探讨、成果共享的平台,营造了开放、轻松平等的学术交流氛围,有利于青年教师学和科研能力全方位提升助推我院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

                                                                                       (图:杨宁 文:杨宁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