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五期暨“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者:2022-04-15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我院在JC909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五期暨“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李增元、姚春鹏教授、张晓琼教授、李培挺教授、史现明教授等出席会议,学院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史现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蕊、臧小聪、徐自强、程香丽四位青年教师依次就省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对象、框架思路等内容,详细阐述了个人项目构思情况,并提出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

与会教师围绕汇报内容和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李增元副院长鼓励青年老师消除畏难情绪,以积极的态度投身科研事业,做好科研基础沉淀。姚春鹏教授建议选题要有取舍,不可盲目跟风,切忌选题过宽过大,题目凝练要新颖、引人注目。张晓琼教授强调在论证方面,要注意表述精准,讲究逻辑,项目书要重点突出,精彩观点高度浓缩。李培挺教授指出申报项目的研究基础要扎实,研究成果应具有延续性。史现明教授从学科门类、学科话语体系、研究范式、语言细节表述等方面做了有益分享。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与会老师就申报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本次交流会紧紧围绕青年老师在学术研究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与交流,激发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有助于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科研水平。

(图:刘环 文:刘环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