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学院副院长林士俊为2019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政治话语构建》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11       发布者:2021-12-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1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林士俊于JA3022019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政治话语构建》的党课。

林士俊首先提出全过程民主与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两个名词,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经过热烈的讨论之后,他指出全过程民主是更高更切实的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对人民民主的性质、内涵、目的、特色、评价主体和评价标准进行深邃思考和系统阐释后,创造性地提出的重大理念。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人民民主。随后他分别从全链条人民民主、全方位人民民主、全覆盖人民民主三个方面分别详细的介绍,并列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是一种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人民民主,是讲求治理绩效的民主,也是形式和内容相统一的民主。在阐释完特点与意义之后,林士俊在最后对比全过程民主与间歇性(选举)民主,更突显了中国民主中人民的重要地位。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政治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具有指导意义,深刻践行政治学院“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政苑三学育人工程,有利于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这一命题,为学院培育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提供条件。

(图:高雅杰 田诗涵 文:田诗涵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