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在毕业生中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履诺践诺一百天”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发布者:2017-04-14       浏览次数:


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生党支部“我是党员跟我走,履诺践诺一百天”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毕业生党员为抓手,在毕业前一段时间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他们在学风建设、毕业生工作等方面树立先锋形象。

党支部将组织开展党性体验活动,组织党员进社区、进农村、进红色教育基地,加强党性教育。通过联系群众,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开展先锋领航活动,以党员“校园先锋领航”工程为统领,开展党员宣讲会,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其他年级同学做报告,讲心得体会,谈心路历程,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以党员联系毕业生宿舍,在毕业生升学、就业、离校等方面发挥作用,做好毕业生的心理引导工作,确保所有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曲阜师范大学义工服务大队为平台,组织党员毕业之前参与一次“蒲公英支教”活动,参加一次“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活动,参与一次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活动,参加一次与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牵手”活动,组织一次进社区宣讲活动,在志愿奉献中,寻找自我价值,发挥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根据《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工作特点,抓住毕业生离校和迎新两个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学生党员的领航作用,做好毕业生工作,带动学部各项工作的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立足学生实际,创新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还将在下学期开展“我是党员跟我走,朋辈领航一百天”主题实践活动,以“学长制”为依托,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提高。党支部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住“两个一百天”关键期,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