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发布者:2020-09-30       浏览次数:




2020929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JC909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张忠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马学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张忠凯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忠凯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因此,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多次召开各个领域行业的专家座谈会征集意见,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随后,王元如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第一部分,讲话深刻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教育取得的重大成就。讲话高屋建瓴的对“十四五”时期教育领域的重点改革突破方向和顶层设计方案进行了论述与阐释;张林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第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徐莉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第部分,讲话指出要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杨朝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第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最后,张忠凯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把理论学懂吃透,将理论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相结合。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部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激励大家自觉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建立新功。

(图:李洋 文:李洋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张忠凯)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