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8       发布者:2022-01-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印发“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12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C614举行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集体参观“红色云展厅”。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耿晓敏主持,院团委书记马腾,辅导员王元如、徐莉出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团支部书记参与,随后各团支部按照要求积极行动,分别以主题团日和主题班会形式组织参观。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本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通过5G云技术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等党建内容数字化,积极推动内容科技与党史党建深度融合。在各团支部展开红色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创新利用红色数字资源,充分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通过参观“红色云展厅”,深切体验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服务发展大局、牢记民众为本、肩起泰山之责,弘扬正气、崇尚厚德、开拓创新、努力奋进、勇作贡献,也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掌握“红色”密码,厚植爱国情怀。此次“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使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精神境界、激发精神动力进一步明确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做新时代忠诚的爱国者。有利于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工作部署,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史,进一步增强知党、爱党的家国情怀,营造学院学习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学院 “政苑三学”育人工程的深入开展和完善,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坚定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和使命,为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优秀人才奠定坚实的思想根基。

 

(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 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 刘景玉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