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3       发布者:2016-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我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座谈会于JC909召开,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进、团委书记陈敏、哲学系主任赵昆博士和董洪乐博士出席座谈会。

董洪乐博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根本问题、背景进行透彻分析和解读,坚持做好“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工作。他指出,讲话内容虽然字数不多,但其对于指导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赵昆博士强调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要领会“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认为思想政治工作不只是“思政人”的责任,学校、教师、学生要各负其责,并提出要破除思想政治工作的误区,把握好从“如何做人”出发回归到“做个好人”的本质要求。

颜景杰、张潇天、焦泉淋、胡晓凤等同学结合习近平治国理政系列讲话内容及自身感悟,指出大学生要严于律己、坚定信仰,同时发挥学生干部“以点带面”的作用,把个人抱负融入到筑梦实践中,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刘进针对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和践行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基本理论,提高理论素养;二是注重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部的全体师生对于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进和改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无旁贷,我们应该在学精学好的基础上走出校门、走进社区、走向农村,宣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注重工作创新,力争通过新媒体手段,借助微信、QQ、微博等互联网平台的力量,引领大学生做有理想、有作为、有追求、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的新青年。


(新媒体中心 隋婷婷)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