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重要讲话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06       发布者:2018-05-06       浏览次数:

undefined

5月3日,马克思主义部于JC909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重要讲话学习会。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党委副书记宋钧文、孙国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学部辅导员老师武莉华、冯德浩出席会议,学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积极参加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孙国庆主持。

宋钧文在会上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重要讲话原文同与会师生原汁原味、一字一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会学生就讲话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悟,现场气氛热烈。2017级研究生尹延君反思当代青年思想与生活中的不足,认为青年大学生要勇于善于自我批评、慎思慎独;2017级研究生刘姝欣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角度出发浅谈自己对讲话的理解,表示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2014级本科生王斐从习近平的青春故事中产生共鸣,鼓舞在座学生勇于青春实践,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发挥青春优势;2015级本科生武文豪结合自身教育实习经历,从“信仰”、“好老师”、“青年人”三个角度阐述个人感悟;2016级本科生闫力将自己对习近平“给青年的四个希望”的理解与在座学生共勉共励。

张立兴从“习近平总书记空前的青年情怀”与“党的教育方针内涵的拓展丰富”两个角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始终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成长成才,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寄语与多次使用“同学们、老师们”称谓顺序更彰显出习近平总书记空前的青年情怀;党的教育方针内涵由“两个服务”发展为“四个服务”,极具现实针对性,立场观点鲜明,彰显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与豪气自信,同时也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部青年大学生,更要认真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在马爱马”、“在马信马”,对自己、对民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负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孙国庆希望与会同学学懂、学通、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重要讲话,认真领悟讲话精神。

 

崇瀚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