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班陆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者:2019-12-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防骗手段,由我院团委书记王元如于JC909召开学生安全会议进行整体部署,各班陆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分析实事案例、学习学生手册、观看视频、宣读交通条例等方式向同学们传达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

“安全事故危害大,害人害己害国家。”学部党委副书记张忠凯应邀为19级各班进行宣讲,他从香港大学生暴乱背后的文化渗透问题入手,为同学们列举危害国家安全的种种事例,表示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全的保障。随后,他向同学们说明宿舍用电、防火防盗、冬天交通安全、校园诈骗等问题的注意事项。各班安全主题班会在班主任的主持下陆续进行,在防火与用电方面,重点讲解了违规用电存在的隐患、安全用电常识以及触电后的基本行救措施,同时他们也结合近期发生的宿舍火灾实例强调只有规范用电、重视用电安全才能防患于未然。班团们详细说明学校违规电器的查处明细并传达学院对学生安全的重视程度,要求同学们不养宠物、不使用违规电器,以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除用电安全外,校园诈骗事件屡屡出现,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各班通过组织观看防骗视频,了解到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社交聊天诈骗、购物退款诈骗等众多新型骗术,认识到校园诈骗的组织性之高、欺骗性之深、危害性之大;通过学习交通案例,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并对赶路通行“不看手机、不戴耳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要求表示赞同。同时,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同学之间应互助互爱,宿舍成员应宽容体谅。只有人际交往和谐,才能减少矛盾冲突,才能更好地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学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防火防电意识、防骗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更有助于学院安全工作的推进传达,能够进一步杜绝隐患、更好地保障大学生人身安全。此外,本次活动能够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对学院安全和谐学习氛围的营造具有重要意义。


(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文:陈庆儒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