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之五:团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4       发布者:2019-12-04       浏览次数:



12月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第五讲于JC909举行。本讲培训由院团委书记王元如主讲,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和各团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团务知识。王元如带领大家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件》等内容,对共青团历史、基础团务知识、共青团员的权利等方面作出清晰的讲解。从团员发展管理、入团条件和标准、团员奖惩、“三会两制一课”、“四进四信”等方面带领团干部学习共青团最新知识,突出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团干部是团的工作骨干,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对于我院共青团相关知识宣传方面,王元如提倡以活动为抓手、创新团课形式,加强对团员的政治思想引导和理论教育,使团员更像团员、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勉励与会全体团干部自觉加强共青团先进理论的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希望学生干部刻苦学习团务知识,在服务广大同学的同时,练就本领,创优争先,争当表率。与会成员用心聆听学习并认真记录笔记。

此次培训,有利于我院共青团干部详细了解团务知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有利于发挥学生干部在团组织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干部引领青年团员团结进步,有利于我院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奉献青春。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李炜坤 文:王艺霏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