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女生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发布者:2018-11-29       浏览次数:


   为关注女生安全,树立女生自立、自强、自爱意识,11月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女生教育”主题会于JA205顺利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出席并担任主讲,18级全体女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王元如以新型女生绑架骗局视频为引,提醒女同学们留意身边陌生人的异常行为,切勿疏忽大意。随后,他从关爱生命安全,正确认识同学关系和大学恋爱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他强调,身为女大学生,平时应做到不虚荣、知廉耻,讲诚信、勿轻言;坚持正确的政治意识形态,传播社会正能量。接下来,王元如通过“六尺巷”故事视频向同学们讲解“宽容”二字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包容、理解他人,将目标放长远、谋大局,不要紧盯眼前小事。最后,他结合实际案例,从恋爱交往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拒绝不正当交易、避免人生伤害等方面对学院女生进行知识普及,并给出相关安全建议,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负责,细心生活、用心生活,度过一段阳光、积极的大学时光。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     


本次会议为学院女生进行较为系统的心理教育,有助于树立女同学的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处理友情与爱情问题,使她们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对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李子玥|责编 刘佳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