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爱与成长——解读大学生爱情魔方”段鑫星教授心理健康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31       发布者: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营造健康良好的学院氛围,528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于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开展爱与成长——解读大学生爱情魔方”的心理健康专题报告,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张忠凯出席此次报告,报告由张忠凯主持。

报告伊始,段鑫星教授向我校赠送自己的作品《恋爱心理必修课》,姜美颖处长代表全体师生接受捐赠并向段鑫星教授表达谢意。

随后,段鑫星教授以“爱与成长——解读大学生爱情魔方”为题做心理健康报告。报告中,段教授通过对大学生恋爱观调查报告结果的展示与分析,引出对“大学生恋爱心理”的解读与探讨。在此基础上,段教授以“认识你自己”、“爱情观评估”、“两性人格特征分析”、“舍弃与自我成就”这四个部分为切入点进行讲解,指出要通过“聆听”的方式深入自我、提升自我,在大学阶段“学习爱、体验爱、感受爱”,培养健康的人格。最后,段鑫星教授将如何树立正确的大学生恋爱观归结为三点:一是认识自我、建立健全的人格,只有两个人格健康、心理成熟的心灵,才会同频共振动;二是树立共同的目标、由“情投意合”走向“志同道合”;三是相互尊重、共同成长,在爱情中互相提升、彼此成就,走向更好的自我。

报告结束后,段教授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就学生们的情感困惑跟大家进行了热切的交流。本次报告会理论丰富,案例详实,使在场学生对爱情心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生正确地处理情感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利于学生培育积极健康的爱情观、价值观,对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姚开严 图:杨宁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耿晓敏 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