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布者:2020-11-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保护身心健康,维护正常学习生活秩序,1028日-112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班分别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张忠凯、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2017级辅导员武莉华、2020级辅导员耿晓敏、张文静分别组织召开四个年级的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在本次班会中,五位老师分别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骗防抢、心理健康、宿舍及交友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毕业准备等方面阐述我院学生的安全问题以及学生学习生活规划。他们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把保护自己的身心安全落实到行动中;合理规划自身的学习生活,积极进取,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张忠凯表示国家安全是个人安全的重要基础,同学们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有爱国情怀,随时保护国家安全。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同学们更应该谨言慎行,提高自己政治洞察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谨防西化腐朽势力的渗透。

王元如指出防诈骗问题是同学们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他强调,诈骗事件年年都有,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且形式多变,具有极强的不确定性,很难防备,并严重危害着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他要求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擦亮眼睛,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各类诈骗,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武莉华建议同学们要从日常行为中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防护习惯,在微小的事情中保护自己最重要的健康。此外,2017级同学的毕业时间已经临近,武莉华督促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并贯彻执行,为以后的发展早作准备。


   耿晓敏指出当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尤其大一新生由于初入学校不熟悉等原因极易产生较强的心理波动,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并耐心疏导,后果不堪设想。要求2020级的新生掌握必要的心理疏导方法,保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要求各班班委要认真负责,积极关心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及时上报,共同保护同学们的心理安全。 


张文静指出宿舍安全和交友安全是同学们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宿舍安全问题主要是违章电器的使用以及舍友之间的关系。她希望舍友之间应该和谐相处,互相包容,自觉遵守纪律,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杜绝使用违章电器,时刻有消防安全意识。在日常的朋友交往中同学们要谨慎妥当处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永不过时。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使我院各年级同学对安全系列问题有了详细的了解,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护学生身心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杜光晟、张自翔、魏霖茗 文:杜光晟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