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8       发布者:2020-07-18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3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教育会议。学院副院长李增元、研究生辅导员徐莉及2020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莉主持。

会上,李增元副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全体2020级新生即将迈入既精彩又具有挑战性的研究生生活表示祝贺。随后,李院长特别指出,部分同学属于跨专业考研,结合以往研究生培养经验,跨学科学习难度较大,在今后的课程学习和论文写作中将会面临一定的困难,对此,他强调,同学们要尽快转变思维、转变思想、转变角色,使自己快速步入研究生的学习状态中,充分利用暑假时间,阅读哲学专业经典书目和优秀学术论文,养成撰写读书笔记的习惯,在阅读中积累沉淀知识,提高学术素养,以便开学后能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节奏。此外,为加强研究生的专业基础,学院安排同学们在研一期间修读本科生哲学基础课程,每月各专业定期举行政研论坛读书交流会。最后,李院长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专业基础知识的积累,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和科研水平。

接下来,辅导员徐莉就研究生入学后的管理规定、纪律规范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学校和学院相关的培养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尽快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随后就近期涉及到的档案转递和宿舍申请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说明。

此次2020级新生入学前教育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让新生对我院哲学专业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各项管理制度提前进行了解,更有利于同学们迅速转变角色,科学地制定短期和长期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夯实专业基础,对培养新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李道涵 图:李道涵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