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7       发布者:2023-05-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淅颖 摄影:姜太析)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学校、学院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5月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耿晓敏在JC909讲授了题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性要义》的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耿晓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入手,进一步明确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性要义的重要性。随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性的内涵、人民性的表现、人民性的特质、人民性的实现路径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唯有站稳人民立场,牢牢坚守人民性,才能确保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永葆不竭的动力源泉。最后,耿晓敏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应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特征,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维护权益,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在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全面发展。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性要义的理解与感悟,学生党员郝奕翔表示: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不论是党员还是人民群众,都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在心中竖起一杆法治的天平。

本次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性要义的理解,帮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郑淅颖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