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7-12       发布者:2023-07-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院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7月1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JC909围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5月17日在听取陕西工作汇报时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具体内涵,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3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的任务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思维能力与实践能力。

学院副院长李增元从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升政治能力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高校党员干部担负着一定的政治责任,提升政治判断力对于提高办学质量,建设教育强国至关重要;提升思维能力重在提升政治领悟力,高校党员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驾驭政治局面,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大政方针,实现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实践能力重在提升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最终都要落脚到政治执行力上,并通过执行效果来检验。


审核:卢瑞霞

编辑: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