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研论坛第二十四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0       发布者:2021-06-20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研论坛第二十四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读书会于JC603教室举行。我院史现明副教授出席本次读书交流会,学院2019级、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科技哲学、外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2019级杨冰洁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乔纳森·休斯的《生态与历史唯物主义》。她讲到,要在自然中定位社会,人类是依赖于自然的,与生态的结合是自我实现的需要,并总结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三原则。



2020级仇利鑫同学就施特劳斯的“隐微解释学”进行了分享。“隐微解释学”以奠基于人的本性的哲学与政治之间的张力为存在论基础,以非历史主义的作者意图论而在当代解释学诸理论中独树一帜,为当代解释学开辟了一种新路向。



2020级冯怡博同学分享了温纳的《技术哲学经典读本—人造物有政治吗?》。作者对“技术”等术语以现代发展的视角进行了重新定义,“技术”应当被理解为所有现代实践技艺,指出我们应不满足于习惯,要试图对问题获得一个崭新和清晰的看法。




最后,史现明老师分别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要求同学们注重PPT的美观性,内容要层次清楚、逻辑完整,并强调同学们要研究并利用好交叉学科。本次读书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在交流中进行思想碰撞,有利于开拓视野、培养创新精神,为科研学术能力的提高打下基础。

(文:姚开严 图:姚开严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