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者: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8日下午2:00,我院于JC605教室组织研究生共同学习“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直播视频课,本次学习活动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学术研究生积极参加。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栏目推出“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华珺、中国人民大学兰洋、北京大学陈培永、首都师范大学张敏四位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思政教师,依托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结合“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部分内容,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五四精神”已成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鲜明标识,是祖国青春力量的不竭动力,要学习平凡英雄们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自己深深嵌入祖国成长的齿轮里的奉献精神,在祖国有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付出,于奋斗中成小我、利大家。作为青年一代,更应在祖国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昂勇进,于朝气蓬勃的青春岁月中谱写华章,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本次“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学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我院青年学子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的旗帜,理性求知,求实求真,质疑批判,开拓创新,把个人的理想目标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传承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信念,树立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强国之志,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积极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图:研究生会宣传部 文:彭倩倩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