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发布者: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就道读书社办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于JA302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2017级辅导员武莉华应邀出席,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由就道读书社社长任会宝主持。

 活动伊始,王元如为本次政经典”研读工程启动仪式致辞。王元如结合梁衡关于经典的三条标准,向与会同学介绍什么是经典,以及研读中国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意义。他指出,研读经典,是为了汲取经典的精华,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科学的理论旗帜,向曲园学子输送知识营养,培养更多能写、会说、更会实践的优秀学子,学院各年级各班要认真贯彻王维先院长“让经典回到历史,归纳提炼经典基本内容和核心、挖掘经典当代价值”的研读方法,让本次“政经典”研读活动落到实处,让全体同学皆有所得。

       随后,武莉华就研读活动实施办法和细则做相关说明,她表示,各班各年级要切实落实“政经典”研读活动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学习小组,做到“认真阅读、定期汇报”,真正“读懂一本书,了解一个人,感悟一个时代”,在本次活动得到提高。

    最后,任会宝从各专业角度出发,向与会同学推荐阅读书籍,并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详细介绍。任会宝希望各年级同学全面考虑个人和专业情况,认真选择书籍,拓展阅读面,做到阅读“质和量”的双提升。

    本次“政经典”研读活动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阅读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文化修养,对我院学生专业学习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学院学习氛围的增强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学校“文化立校”发展战略的实施,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政治学院的一份力量。

(申泽睿|责编:刘佳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