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发布者: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2019年学年“青马工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课程系列报道之六

1月23日,曲阜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培训班暨二十八期团校于JA302举行。本次活动由政治学院2017级辅导员武莉华主持并主讲,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武莉华以“如何做一个学生干部”为主题,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应具有哪些素质以及如何做三方面详细作出阐释,强调学生干部注重学习的同时服务同学,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并以《可复制的领导力》一书中的鲜活事例及现实工作中的领导干部如何与员工相处、分配的例子对学生干部提出掌握学会了解、学会请示、学会解释、学会倾听、学会反馈以及学会沟通等六项能力的要求。同时,她希望学生干部要居安思危,团结一致以形成集体的合力,为以后成就事业锻炼本领。



   本次培训对于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打造一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学生干部队伍,为日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指引。

(赵雪|责编:刘佳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