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破冰之旅,相聚是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发布者:2019-09-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走好大学第一步。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部组织开展“破冰之旅,相聚是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马克思主义学团委学生会女生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忠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林亲临现场,学部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采取徒步的方式,从学校北门出前往日照市第三海水浴场,并在海边进行相关活动。一路上,同学们身着学部红色文化衫列队前行,秩序井然,壮观的队伍引得路人驻足观看。高素质的言行举止充分展现了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学子的风采。学部红旗在旭日和风中随风飘扬,为秋日的景象增添了一抹绚丽的光彩。到达目的地后,相关成员组织新生进行排球对抗赛、足球传递赛、你画我猜、三人四足等游戏,老师和师哥师姐们也参与其中,互动中伴随着一声声欢声笑语。




在排球对抗赛和足球传递赛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一扣一传是力量的迸发,是信任的传递,极大的增进了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情感的交流。



在你画我猜游戏中,同学们以班级为分组,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词语意思。搞怪、有趣的动作使得场上场下笑声连连,动作的传递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班级日后工作的开展。




在四人三足比赛中,参赛选手四人一组,两两进行绑腿。比赛过程中,各组队员齐心协力,默契配合,获得场下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利用游戏互动的温暖来破除新生之间陌生“冰”,增强学部学生之间的交流和配合,增进同学情谊,有利于学部日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学部茁壮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来自省内外的新生相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开启属于他们的四年大学时光。愿2019级新生不忘初心与使命,做好新世纪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图:王梦阳 文:王梦阳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张忠凯)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