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者:2020-07-24       浏览次数:


7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社会实践指导交流会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主办,社会实践部部长孙岚岚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张忠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莅临出席,各社会实践小组代表成员按时与会。


会议伊始,张忠凯书记首先结合时政分析实践大环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的浪潮中。他提醒同学们在实践期间注意防控,尽量少去疫情高风险地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在最后表达了对大家实践成果的祝福与期待。随后社会实践部部长孙岚岚先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报名组队和前期已开展的社会实践工作进展情况。紧接着,孙岚岚从防疫、交通、食品和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切入来谈接下来的工作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选择恰当的实践方式,并在传统实践方式的基础上进行灵活创新,探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新模式。在宣传方面,要注重新闻稿的撰写质量和时效性,尽量保持高质量、多平台投放。另外,最终所呈现的实践报告要格式规范,内容既应贴合实际,又能体现专业特色。最后,孙岚岚就专业团队与普通团队的区别队旗和团队照问题进行了统一的解释,并呼吁各实践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建设和个人能力的培养。


最后,王元如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阐明了疫情影响下此次出征动员会的特殊性,再次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并对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提出以下四点要求:注意形象,加强宣传,注重实践报告的撰写质量,社会实践之余不忘专业学习。

本次出征仪式的举办,使各实践团队对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有了更好的理解,有利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本领、增强才干,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这对即将到来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王艺霏 魏霖茗 文:王艺霏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