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之八:逐梦新时代·做党的青春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9-12-16       发布者:2019-12-1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12月1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第八讲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以“新时代如何做党的青春代言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由校团委副书记刘蓉主持,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思政课优秀教师岳松主讲,各院团委书记出席,全体学生干部踊跃参与。

培训伊始,岳松就“传播”与“宣传”的概念展开叙述,“传播”与“宣传”的差异强调宣传是有目的的传播,广大的宣传工作者要真听、真信、真做,将宣传真正落实到实践中,发挥宣传的重要作用。之后,他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宣传思想目标的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广大的青年学生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讲述中国故事,发中国之声。岳松还就“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误区”、“当代中国青年受众的身心健康”和“从迎合青年到赢得青年”三个层面进行深入讲解,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幽默风趣的视频,展现了在自媒体时代的今天,青年的职业选择更具多样性,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同时,他也要求学生干部注意宣传的方式方法,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宣传,在宣传中要真实地反映现实并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最后,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信念,以科学理论武装自身,以历史国情激励行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培训过程中,全体学生干部同岳松积极互动,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充分彰显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优良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有益于提高学生干部的宣传能力与综合素质,通过正确宣传及时传达党和团的工作方向及目标。同时,此次培训利于学生干部以正确思想武装自己,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帮助政院学子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对于培养新时代党的青春代言人、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具有积极意义。

(文:魏霖茗 张自翔 图:魏霖茗 张自翔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