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社会实践小讲堂第一期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3       发布者:2019-12-0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小讲堂第一期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幕仪式于JA306举行,本次活动由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姚刚主持,院团委书记王元如、16级优秀学生代表王思贤、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2019级学生积极参与。

首先由王元如致开幕词。他指出,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加强思想教育活动的重要途径,同时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最有效方式。他强调,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到“德智体美劳”的重要性,积极参与社会,指出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不能只依靠书本知识,必须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才干。社会实践作为我们打开看世界、读世界的窗口,有利于同学们检验所学知识是否有效,也为同学们接触社会、认识社会、深入社会、改造社会与服务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王思贤围绕“大学四年社会实践经历的所思所想”的主题,为同学们介绍社会实践的相关知识,传授自身经验与心得。王思贤先后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及反思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同学们提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思维框图。他具体分列暑期三下乡、寒假社会实践等社会实践的不同类型,为同学们提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多种选择,他以“大学四年亲自做过的选题”为切入点,引出自身反思,引导同学们学会聚焦热点事件,不断提升报告学术性与现实性。同时他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充分展示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项,有益于同学们形成对社会实践的全面认识。王思贤还着重强调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组队、选题、实施与撰写报告方面提供多条建设性建议,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对同学们今后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社会实践小讲堂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社会实践相关知识,提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实现学院“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育人目标,为我学院进一步打造“政苑三学”特色育人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文:魏霖茗 刘峰 图:王梦阳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