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之四:榜样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30       发布者:2019-11-30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第四讲于JA306举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谈乡阁主持,本次培训内容是集体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榜样4》,培训班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会议以播放《榜样4》纪录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与会成员展示当代模范先锋代表的光荣事迹。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本色英雄”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在地方为民造福,一字一句都在向观众传递着淡泊的奉献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精神。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西辛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努力带领全村勤劳致富,曾经不景气的西辛庄在他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几年间由贫穷走向富裕,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河南生态示范村、中州新村。他用一门“吃亏学”,一首“吃亏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扶贫之花”黄文秀毅然放弃研究生后的体面工作,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扶贫路上的“最美女孩”不止把无悔青春定格在脱贫攻坚大道上,更定格在人们心中。大湖鸿雁唐真亚多年来携递邮件划出20万公里,他风雨无阻,水陆兼顾,坚持每天靠划船投递湖区邮件,投递报刊和信件100多万份,开辟了一条为民服务的水上邮路。 他用那瘦弱的臂膀,划着小船,将党的声音、致富信息、亲人问候送到湖区滩头,传递到渔民的心坎里,续写无悔人生。“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天使”李萌22岁时便在人生选择上做出了投身于京城环卫抽粪班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决定。即使在这条路上遇到重重阻力,但她始终脚踏实地工作,最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以正能量青春向我们传递“职业不分贵贱”的从业观念。一身迷彩的“羊”书记隋耀达,带领亲人举家落户山村,自掏腰包修路致富。他冲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带病坚持工作,用工资担保为贫困户贷款…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表面巡视探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韶华,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崇高追求与信仰。

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聚精会神观看纪录片,并认真记录。纪录片播放完毕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想。最后谈乡阁做出总结讲话,她表示广大学生干部应该努力向榜样看齐,脚踏实地,锁定自己奋斗的目标,在榜样的引领下笃行实践。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培育学生干部的榜样精神,向榜样看齐,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争做优秀榜样,贡献青春力量,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为今后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李炜坤 文:李炜坤 刘峰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