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二十八期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2       发布者:2018-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二十八期团校开班仪式于JE305举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武莉华、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林出席,学部两个学院二百多名学生骨干积极参加。

仪式在全体成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蓉为开班仪式致辞,她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部长期以来各项工作的突出成果和贡献,勉励培训班同学牢记使命,直身正道、砥砺前行,成为同学们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优秀学生干部,努力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进一步办好“青马工程”培训班,对培训班课程建设进行指导,刘蓉代表学校团委为宋钧文老师颁发“曲阜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聘书。

随后王元如讲话,他指出“青马工程”培训班是青年实现自我超越、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的需要,也是学校进行人才素质培养、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更是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他希望“青马们”珍惜学习时光、收获学习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真学真用、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仪式结束后,宋钧文为培训同学精彩的报告,他以“传统文化与人格修养”为主题,从传统文化的四大思想资源、四种价值取向、两种人生态度、两个人生境界等方面展开。他以儒释道和宋明理学为例,引经据典,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有机结合,鼓励同学们全面自由发展,提升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课程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此次开班仪式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思想进步和能力成长,有利于学生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为我部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宣传部 周娜|责编:刘佳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