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发布者:2021-12-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筹备山东省选拔赛、全国总决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我院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121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项目培训会于JC605举行,学院团委书记马腾,辅导员王元如、耿晓敏出席,2021级参赛同学积极与会。

首先,由创业计划竞赛国银奖获得者李东格就其获奖项目“憨兜成才”和省金奖获得者亓欣然就其竞赛项目“寻苔计划”进行展示,并“挑战杯”的具体文本写作、团队建设等方面作出介绍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比赛,主动开拓视野,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2021级各参赛队伍主讲人依次通过PPT介绍各自项目的灵感来源、技术路线、项目进程及现实意义,马腾老师分别对六组队伍进行点评指导,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进行了解读和现场答疑,启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兴趣,引导同学们将创新思想更好的付诸行动,构建更优化的参赛方案,为参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行于坚守,成于创新。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我院学子对“挑战杯”相关竞赛内容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为“挑战杯”竞赛吹响号角,有效指导了我院学子对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进行规范,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和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陶乐 刘景玉 赵丽琪 文:赵丽琪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