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3-08       发布者:2021-03-08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37日,我院于JB103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2020级辅导员耿晓敏莅临指导,政院学子积极参与。


比赛伊始,耿晓敏首先向参赛者强调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她表示,国家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培养学院高素质人才有利于保障学子自身安全和国家安全,促进国家社会的和谐稳定。她呼吁选手遵守纪律,诚信考试,在考试中检验自己的安全知识。随后,耿晓敏宣布竞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积极思考,认真答题。他们或停笔思索,或奋笔疾书,竭尽所能做好题目,竞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王元如指出,学习国家安全教育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有助于提高高校学生综合素养。同时,他对学习部的统筹工作和妥善安排提出表扬,对参赛选手秩序井然的答题状况表示肯定。竞赛结束后,学习部干事立刻进行了试卷批改,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和公布。最终,徐晓凤、范静雯、杜显蕊荣膺一等奖。杨旭光、郝奕翔、王凯烨、孙林林荣获二等奖。邹瑞欣、李子文延、樊麟璇、伍立海获得三等奖,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有利于广大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培养政治学院高素质安全教育人才。对学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教材、进学校、进头脑,营造良好的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有重要意义。


(图:杜光晟、姜太析 文:翟名波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