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庆杯”辩论赛复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者:2020-11-30       浏览次数:

唇枪舌剑群雄逐鹿,巧思善辩争相问鼎。11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庆杯”辩论赛复赛于日照市科创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弘道宣讲团联合承办,学院老师张晓琼博士教授和张蕊博士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意气风发,刻绘锋芒。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八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一步围绕辩题“人性本恶”与“人性本善”展开精彩绝伦对决。初战告捷,复赛归来。相较于初赛时略显生涩、拘束的表现状态,复赛过程中双方辩手更显沉稳,镇定自若、构思清晰;逻辑缜密、毫不慌乱,言辞犀利生动、举止利落有礼,得到在场评委及观众高度认可与肯定。



群雄舌战,谁与争锋。在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互不相让、击破误点;你来我往,乘胜追击,以敏捷才思与迅速应变呈现一场异彩纷呈视听盛宴,将此次辩论赛推至高潮,现场掌声迭起、喝彩阵阵,气氛空前热烈。八支参赛队伍出色表现令在场评委赞不绝口、叹为观止。张晓琼指出,此次辩论赛充满绝对吸引力与强烈震撼度,各位辩手以其合理论述及规范辩论充分彰显青春澎湃之激情、昂扬之风貌,同时张蕊表示,辩手优秀呈现令人眼界大开,后生可畏、弄潮奔涌,她希望莘莘学子以此次辩论赛为崭新契机,绽放青春活力、升华人生境界。一日鏖战,皆为英雄。最终,思辨致远队、摘星队、政不错队及一言定论队成功晋级半决赛,本次复赛于雷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纵论古今千年春秋,横辩中外万里经纬。本次比赛为我院学子充分展现辩论才能提供宝贵平台,极大提高同学们团队协作及沟通交流能力、增强队伍内部向心力与凝聚力,有助于实现学院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政院学子育人目标,营造优良学术氛围、注入新鲜活动力量,同时对于“校庆杯”辩论大赛后续比赛顺利有序开展具有积极意义,鼓舞、激励我院学子奋力拼搏、再创辉煌!

(图:王晓彤 魏霖茗 王福林 文:魏霖茗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