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十期团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4       发布者:2020-11-14       浏览次数:

薪火相传守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校“青马工程”的深入开展,培养具备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学生干部,引导大学生干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11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三十期团校于JA302举行。本次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班委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知法明礼:做新时代遵规守矩的大学生干部”为主题,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关于《学生手册(2020版)》重要内容的培训。培训会议伊始,王元如重点对《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奖励条例(试行)》、《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综合测评细则》、《曲阜师范大学共青团评优办法》依次进行了细致讲解。对部分更改和新增内容进行特别阐释,通过鲜活典型事例将其中重要条例强调说明,并多次嘱托各班团会后积极落实,监督各班每位同学学习最新学生手册内容。紧接着,王元如简单介绍我校大学生道德行为规范、文明公约、文明行为十“不”、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内容,明令禁止相关违纪行为。最后,王元如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学生手册》是指导大学生大学学习、生活的行为规范,希望与会广大学生干部加强对《学生手册》的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在日常学习生活用手册规范自我,知法明礼,做新时代遵规守矩的大学生干部。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有利于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手册>>的最新内容,做知规守纪的合格大学生,为我院进一步打造“政苑三学”特色育人工程奠定坚实基础,对我院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自翔 图:张自翔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