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我部两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27       发布者:2017-05-27       浏览次数:



近日,在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中,我部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二班2015级行政管理学二班团支部荣获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政治学与行政学二班团支部根据学校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召开团课,坚持从严治团,以“青马工程”为龙头,依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扎实做好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修身立德,躬行履践”,开展以“修德”和“笃行”为主题的践行活动,组织与曲师义工、“尼山书院”等社会组织合作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参观学习孔子文化圣地、登山等文娱活动。鼓励成员积极投身科创实践和工作实习,使团员修爱国、诚信、友善之德,笃“理论联系实际”,到人民与社会中去发现问题、寻求答案之实。

行政管理学二班团支部“明德”为主题,建设光明德性“主题团支部”,结合时政热点阐发共青团精神,组织民主生活会,针对团内和团员间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系列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文件的主题团日活动。为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团支部近一步提出建设“活力团支部”目标,鼓励成员踏足社会进行社会实践,多名成员在“三下乡”、“零元中国行”等社会实践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

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旨在表彰优秀团支部,发挥团支部在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团支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新媒体中心 张梦圆 宋磊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