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第一届诗词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8       发布者:2017-03-28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部第一届诗词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文艺部和边缘文学社主办。学部团委书记陈敏,日照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诗赋学会副会长冷为峰,学会副秘书长、诗教委员会常务主席孙成良,学会副秘书长、山海天度假区机关工委书记刘加德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游浩瀚诗海,享琴瑟情怀”为主题,旨在加强同学们继承传统文化的文化自觉。本次比赛诗词题材多样,涉猎古今多名诗人的著名诗篇。经过初赛激烈角逐,跻身决赛的八组选手凭借深厚诗词积累在轮流作答、两两pk、冠军争夺三个环节中,从容不迫,对答如流。冠军争夺环节全场气氛高涨,“看英语识诗词”以其创新的形式与精彩的内容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经典佳作在外文翻译下更加意韵绰约,展现了中西方文化的有机结合。这个环节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诗词底蕴,更是对其英语运用能力的锻炼和考量。同学们才思泉涌,妙语连珠,展现了学部学子的独特风采。最终,陆安然、邵馨冉夺得桂冠。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冷为峰和刘加德分别为本次诗词大会赋诗。

本次比赛在形式创新的基础上,将“有意义”和“有意思”相结合,增进了同学们对诗词的感悟,有利于同学们落实传统文化继承,弘扬经典,对双经典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有积极意义。

 

(新媒体中心 张静)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