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我部举办“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8       发布者:2017-03-08       浏览次数:



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2015级、2016级各专业,团委及各社团组织参与。活动类型多样,教育性与趣味性并重,弘扬了新时期雷锋精神和时代精神,彰显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团委篇:“互动漂流瓶”,争做助人小雷锋

学部团委组织部主办的“互动漂流瓶”活动于JA302正式启动。同学们把各种问题匿名写下后投入心愿箱,以留言互动的方式互帮互助。组织部长仪修洋说道,本次活动将联合学部新媒体中心人员不定期推送心愿贴背后的故事,且最终会根据匿名昵称寻找心愿贴的主人并对动多的同学予以“助人小雷锋”的称号。

班级篇:“百花齐放共争鸣,你我携手树新风”

“雷锋纪念日”当天,学部2015级、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哲学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行政管理学专业各个班级分类组织“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以电影宣传、主题宣讲、歌颂等形式讴歌雷锋无产阶级先进革命者形象。学部2015级思政三班组织“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环保卫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清理校园环境这样的小事,传递我们心中的雷锋精神,这是我们开展活动的初衷”,团支书刘晓迪说道。

义工篇:雷锋精神永传承,义工实践久留香

为迎接雷锋月的到来,3月5日,曲阜师范大学义工服务大队于JA302成功举行雷锋月启动仪式,队长王晨阳主持此次仪式。王晨阳强调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实践意义。观看雷锋同志的视频影像后,干事们举行签字仪式,以表达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值得指出的是,此次“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不仅通过新媒体中心微博、微信、QQ等平台宣传,而且吸引大众网等媒体广泛报道,收获一致好评。

雷锋精神是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于今日之社会具有学习示范作用。高校大学生应该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学习楷模,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加强同学们思想道德修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有利于学部特色品牌和学习氛围建设,对展现学部优良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新媒体中心  王文江)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