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视点俱乐部“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爱国主义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2022-04-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三乐 摄影:李三乐)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曲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缅怀过去峥嵘的革命岁月,引导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更好地展示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视点俱乐部特于429日分别在JA302JB103开展宣讲活动。视点俱乐部2021级干事焦运、王春林担任本次主讲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回顾峥嵘岁月,铭记历史温度。宣讲活动在有关五四爱国主义影片放映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认真听讲、神情专注,纷纷展现了高度的热情,随后主讲人简单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揭示了它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的伟大历史意义。观影完毕后进入“我想对祖国说”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赤诚地在留言板签名并且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愿或是对青年先锋的留言。最后,伴随着同学们雷动的掌声,宣讲活动步入尾声,主讲人呼吁大家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树立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服务人民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永葆澎湃激情与蓬勃朝气,创造光华灿烂的未来,振兴中华,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谨时代嘱托,笃青年奋行。视点俱乐部开展本次宣讲活动,充盈美好心灵,汇聚青年力量,有利于我院学子深刻体悟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核,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塑造良好的学院氛围,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精神风貌,鼓舞我院学子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攀高峰,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李三乐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