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哲学班班级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者:2022-05-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姜太析 摄影:姜太析)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哲学班于521日在JC605举办班级辩论赛,房德玖老师、史现明老师、张保垒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郭芊芃、陈嘉程担任主持人。2020级哲学班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辩论赛共有六支队伍,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还是需要依靠外在的‘善’、“外来文化对民族文化的影响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三人行是否必有我师”三组辩题展开激烈交锋。本次辩论赛分为立论与质询、质询小结、对辩环节、盘问环节、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七个阶段。在过程中双方辩手更显沉稳,镇定自若、构思清晰;逻辑缜密、毫不慌乱,言辞犀利生动、举止利落有礼,得到在场评委及观众高度认可与肯定。

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六支参赛队伍出色表现令在场评委赞不绝口。总结陈词阶段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个比赛队伍进行点评并给予高度肯定。

经过评委们激烈讨论及打分,最终董子铭、姜冰淇、翟帅程、曹家硕,彭钊颖、刘飞霞、左丁夫、张研,孙林林、唐晓雪、董一泽、陈金丽获得三等奖,李德鑫、李朋峰、李鸿儒、齐建,李彤、刘业旺、刘春雨、张文杰获得二等奖,孙薪雅、姜玉雪、孙乐驰、陈心茹获得一等奖,李彤、姜玉雪获得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对打造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习为中心、以学团为依托,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学长学习、向老师学习,坚持学习经典、学习时政、学习实践的“政苑三学”特色工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姜太析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