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千锤成利器,百炼变纯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生社会实践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8       发布者:2022-09-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雯丽 摄影:韩雯丽)心中醒,口中说,纸上做,身上习,对于大学生而言,实践就像是通往社会的桥梁,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91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A106举行2022级新生社会实践教育讲座。本次社会实践教育讲座由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策划主办,社会实践部干事段怡锐主持,邀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进行经验分享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社会实践部干事焦运向同学们全方位讲解社会实践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从实践过程、实践投稿、实践报告、实践记录、宣传投稿、总结报告六个方面对社会实践活动展开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争取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

干事许依荻围绕“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母校行、创意口罩大赛等实践项目为同学们讲解“青鸟计划”,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青鸟计划”,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积累经验。

活动还邀请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其团队从确定选题、收集资料、明确调研主体、设计总体调研方案等方面分享实践经验,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社会实践部成员为新生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系统性认识,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本次社会实践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拓宽视野、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对推动我院“政苑三学”特色育人工程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韩雯丽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