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成功举办模拟政协社团发展指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发布者:2022-04-25       浏览次数:

13F42

  通讯员:王春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公民意识和政治参与意识,4月24日,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社团发展指导会议于JS304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公共管理硕士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指导教师,张蕊主持本次会议,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蕊老师详细介绍了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随后,张蕊老师立足实际,从专业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提案内容撰写等多方面为社团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思路与建设性意见。她强调要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社会热点、进行真实的社会调查,有序整合、表达、实现公共利益。她希望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社团作为思想政治类社团,要做好模范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由社长朱占祥对社区调研相关事宜做工作计划,本次社区调研将围绕本次模拟提案大赛的主题——青少年心理健康及相关问题,计划于下周末前往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本次指导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化青年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具有积极意义,为后续社团活动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模拟政协协会将继续在老师指导下,不断完善内部建设,持续开展外部活动,以丰富的实践体验让青年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内涵实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

                                                                                                                          审核:王元如

                                                                                                                          编辑:马腾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