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深入陈疃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者:2022-07-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占祥)2022年7月2日上午,应东港区陈疃镇政府邀请,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派出师生代表前往陈疃镇调研日照市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模拟政协协会指导教师张蕊、协会乡村振兴专题团队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以乡村振兴为总基调,归纳陈疃镇产业振兴的具体做法,着力探寻农村特色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新路径。调研团队首先听取了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于陈疃镇以蓝莓产业为中心的乡村振兴产业体系的详细介绍,系统了解了陈疃镇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陈疃镇蓝莓生产种植基地、育苗培种实验室、蓝莓包装物流车间、蓝莓文化创意IP产业园等上下游产业园区。

调研结束后,张蕊老师组织召开调研总结会议,她首先听取了同学们自行总结的调研报告和感悟,随后指出了在实地考察中大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问题,并为协会将来的相关提案撰写提出了要求。张蕊老师表示,陈疃镇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成效显著且已经发展成熟,为模拟政协协会的乡村振兴提案撰写提供了一个样板式案例。将来乡村振兴相关模拟提案撰写要围绕产业项目实施,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等三项举措来思考开题,力争打造一个可复制可粘贴的乡村振兴样板。

陈疃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对陈疃镇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进行宣传与推广,以求实现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的发展效果。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

审核:王元如

编辑:马腾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