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顺利开展城市社区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发布者:2022-07-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占祥)2022年7月6日-9日,在协会开展的“认识中国”调研月活动中,参赛团队红管先锋队来到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碧霞湖社区调研“红色物业”赋能城市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在碧霞湖社区的翠湖佳园南区,队员们与该小区的物业服务管理公司的进行了对接。根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创建“红色物业”,碧霞湖社区联合尚赢物业服务管理公司确定了“三联”,即阵地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的工作思路重点打造“六大红色平台”,即物业党建平台、支部联建平台、志愿服务平台、应急处置平台、资源共享平台、积分管理平台。通过“三联”和“六大红色平台”的创建,创新实施“党建+物业”管理模式,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功效,打通物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实践队员对于红色物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本次调研,队员们认识到红色物业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工作有机融合,把群众呼声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上作用颇为显著,这为该团队下一步实践报告的形成和相关模拟提案的撰写提供了现实支撑。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

                                                                                                       审核:王元如

                                                                                                       编辑:马腾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