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青春基层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开展《社区管理》校外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者:2024-03-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丽琪 华德鑫  摄影:华德鑫 赵丽琪 王梦雪 李文昊)为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和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与服务,314日15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20余名学子在尹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日照街道凌云社区开展《社区管理》校外课堂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尹雷老师带领学生们在凌云社区内观察调研,简要了解凌云社区的组织建设及日常工作。

随后,众人齐聚凌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凌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田彦芳为学生讲述社区治理的组织架构与暖心故事。她指出,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凝聚各方力量,使基层治理力量得到充实,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和新模式。田书记用自己二十余年的亲身经验,“一瓢面的故事”讲到到“五朵金花”,从一盘普通的水饺办到老年食堂的建设,社区一群人,共办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想,一起拼,一直做,携手共建幸福社区。期间,田书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关于社区治理的疑问,她鼓励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历城区各领域的实践中来,感知社区发展,活跃基层治理。尹雷老师结合我院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就田书记讲话作出总结。

凌云社区网格员带领我院学生参观共享发屋、初心食堂、安泰星河港湾,听社区网格员讲述红馨党建楼栋“1+5+N”模式,利用群众党员优势管理社区各类事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区主题教育学习、清洁家园、包水饺等各方面的服务活动,不仅大大提高了社区的办事效率和工作热情,还让学生们发挥所学,把理论转化为实践,让社区治理工作更有活力、更具朝气。

此次课外教学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深化了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我院将继续发挥“政苑三学”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激发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实践积极性,实现大学生社区实践高质量育人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责编:马腾 终审:王元如

编辑: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