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代表热议戚万学书记在校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30       发布者:2016-12-3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8时30分,在庄严国歌声中,中共曲阜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作题为《不忘初心 再启征程 努力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工作报告。戚书记的工作报告在我部代表中引起巨大反响。

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教授认为,戚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思想建党,筑牢理想信念的坚固基石;强化价值引领,将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贯彻民主集中,完善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抓好关键少数,锻造引领发展的中坚力量;创新基层党建,夯实事业发展的坚实根基;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密切联系群众,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报告的全篇彰显着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是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党委”工作报告,为我校党建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上的引领。

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认为,报告洋溢着对大学理念、大学精神之追求,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尤其报告中对曲阜师范大学发展与建设的定位富有创意新意——“当代精品、未来遗产、百年学府、儒雅校园”。当然,目标是宏伟的,但目标的实现却是艰难的,它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曲师大人继承和弘扬已经成为我们基因的韧性、德性、睿性,奋力开拓。我们这一代人承上启下,责任更加重大,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人才竞争空前激烈的今天,学校要在人才引进和稳定上出更多的硬招、实招、奇招。我们作为学院级领导更要有这种意识,有这种担当,建设好人才队伍。

学部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教授认为,戚书记的报告对我校未来发展提出“三步走”战略:至“十三五”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学校的综合实力稳居省属高校第一方阵;再经过十年左右奋斗,将学校提升到国内同类院校的十强水平;到建校百年,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三步走”战略有近期、有中期,也有长期,这符合辩证法,目标的设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每个曲园人充满了向往,我们有理由相信,历代曲阜师大人孜孜以求的“曲园梦”一定能实现!

全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云教授认为,戚书记的报告在成就总结里列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在对未来规划中又一次提到“建设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普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更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一定把名师工作室建设好,以此为平台,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曲园的莘莘学子。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