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获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1-11       发布者:2017-01-11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7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落下帷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严慧、陈莹、李世会、李晓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公共管理系主任徐自强老师的指导下,提交了《网约车的披荆斩棘之路——基于政策过程的分析》的案例作品,并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

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获得国内外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全国(含香港,澳门,台湾)121所高校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458份参赛案例,经过以我国著名行政学家、中国MPA之父、中山大学夏书章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的两轮评选,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于11月27日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共产生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来自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与燕山大学联合团队的案例《“政策过程五阶段论”视阈下我国殡葬政策改革失效的原因分析与对策建议——以“周口平坟”为例》和中南大学代表队的案例《邻避之火,何以燎原?宁乡“反焚”事件始末》荣膺金奖,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山大学代表队的案例斩获银奖,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与中山大学联合团队、北京邮电大学、汕头大学代表队摘得铜奖。

本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提升学生的发展力和竞争力为宗旨,以社会生活中的热点公共事件为切入点,通过将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们形成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专业技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独立意识、批判精神和人文情怀。正如夏书章教授在总结致辞中所说:“本届大赛旨在为青年学子搭建起互学互鉴、思维碰撞的平台,让全国高校的精英学子共同探讨,交流思想;鼓励我们的大学生求是创新,促进学生关注现实社会,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同时,让公共管理学人精神得以传承、创新、赓续。”我院将进一步加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竞赛的支持力度,虚心向国内优秀高校学习,努力实现具有国际视野、公共精神、实战素质和务实情怀的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目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