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部分师生赴日照市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15       发布者:2016-11-15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追寻革命烈士的光辉足迹,1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2015级、2016级部分学生在学部任课教师于春英的带领下赴日照市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部师生共二百余人抵达纪念馆后受到刘军华馆长的热烈欢迎。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钱币馆、民俗馆、毛泽东纪念馆和抗日战争纪念馆四个馆区。纪念馆内以大量的照片原件、历史文物、雕塑、模型、影视作品以及文字材料等丰富形象的方式展示了中华民族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向同学们传递着为国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参观纪念馆后,同学们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抗战之路,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深深为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所折服。“看到革命先烈们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仍然能够坚定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拥有良好生活环境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一位同学这样表示。

通过此次抗战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史进程,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新媒体中心  张梦圆)

 

上一条:第一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下一条:我部勇夺第十二届研究生“和衷杯”羽毛球师生联谊赛总冠军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