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新生“大学第一课”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6-09-29       发布者:2016-09-29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部新生“大学第一课”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开讲。党委书记张立兴,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陈敏出席并担任主讲。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大学第一课”以两位老师讲课的形式进行。张立兴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新生答疑解惑,对于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他提出四点建议:快适应、立目标、走出去、关手机。他表示,学生应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目标,开阔自己的眼界。随后,陈敏就新生宿舍卫生、教室点名、请假制度、入党制度等问题为新生进行详细讲解。她强调,学生在大学里应多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课余生活。两位老师在活动最后表达了对新生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

“大学第一课”为新生大学生活的开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更有利于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第一课”对于学部今后活动的开展和学风建设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部新媒体中心 宣传部

                                          宋铭航 陈欣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张立兴书记参加山东省党建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