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喜迎2016级“小鲜肉”
发布时间:2016-09-14       发布者:2016-09-14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至9月11日是我校2016级新生入校报到的日子,马克思主义学部又迎来了一批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小鲜肉”。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创意十足。

镜头一:创意十足的“入部仪式”

在迎新现场,迎新帐篷后方除了摆放着的学部简介和考研光荣榜,更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布满大小不一、五颜六色手印的展板,新生可以用学部准备的可洗颜料涂在手上并印在展板上,寓意大学生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印记。恰逢教师节,学部推出“微信上墙”活动,师生积极投稿“上墙”,表达对新生的欢迎和对老师的祝福。独具匠心的“学生证”留念,也为新生的人生旅途加上“大学生”的认证。

镜头二:最深父母情,最浓师生意

一个满怀关心和不舍的眼神、一副为孩子背着沉甸甸书包的坚实臂膀、一句反复的叮咛,渗透着一对对父母对孩子最深沉的爱。“可能是第一次离家的原因,爸爸自下车就一直替我背着书包,以前上学的时候,他可从来不会替我背包,他总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位办完报道手续的新生说道。期间,学校领导荆兆勋、康淑敏和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张立兴、李安增、王维先、刘进、陈敏、张华、韩凯辉等学部领导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感谢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2016级辅导员陈敏更是全天候陪同迎新。

镜头三:我在大学遇见了“你”

“你好啊,我来自青岛,你是哪里人?……”

“我来自河北邯郸……”

两位新生相视一笑,互相认识,脸上的喜悦从眼角溢出。学部2016级新生见面会在西操场顺利举行。新生在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组织开展活动,大家敞开心扉,积极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陈敏对军训期间的要求、注意事项,特别针对人身安全、饮食住宿等相关问题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陈敏老师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迅速调整好状态,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

    镜头四:不仅是领导,还是“大家长”

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学部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进,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陈敏,2014级辅导员韩凯辉视察走访2016级新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入学情况,送去温暖和关怀。

“老师们真的很亲切,让我们感到很温暖,问我们宿舍环境、饮食习惯、课余爱好,以前遇见老师还紧张,但是我们老师真的很好啊!感觉跟家长似的。”一位新生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他的心声。学部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让新生身居异地犹感温暖。

镜头五: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

“学长学姐太热情了!想问的问题还没说出口,他们就先解答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不少新生争相告诉记者,每一位前来报道的2016级新生,都会有一位2015级同学引导直至安顿好宿舍,此举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学部继续推行的“学长制”,并取得显著效果。前期学部发布通知招聘2014级学长,继而对学长进行开会培训,让每位学长深入寝室,分别负责一个新生宿舍,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相关问题,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入部仪式”、师生见面会、学部领导深入寝室、“学长制”等举措的实行有利于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学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接下来实行新生入学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部团委   宣传部

隋婷婷、王文江、李伟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部领导老师走访2016级新生宿舍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