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钱耕森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30       发布者:2016-05-30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部邀请安徽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国际知名学者钱耕森来我校,做了题为“《易经》‘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精神新解”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部姚春鹏老师主持,2015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钱耕森教授围绕“自强不息”的“自强”、“厚德载物”的“强他”及“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等几对范畴的辩证关系,以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为切入点,结合个人人生阅历和经验,阐释“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的丰富哲学内涵,并借以郑和下西洋、丝绸之路等例子加以阐释,强调其对于一个民族的积极意义和时代价值。报告末,钱教授向同学们发出男儿、女儿、中国甚至是全人类都要自强又强他的号召,希望大家能真正理解“自强不息”与“厚德载物”二者的精髓要义并将其践行到实际生活之中。

钱耕森教授的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妙语连珠,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这对于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开阔大学生眼界、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分析历史虚无,开创未来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部成功举行“历史虚无主义的三重动因”主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