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悟经典魅力 传承优良学风 马克思主义学部启动大学生“双经典”研读工程暨学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6       发布者:2016-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部“大学生‘双经典’研读工程暨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在日照校区举行。副校长康淑敏出席仪式,日照校区管委会、机关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2014级、2015级马克思主义学部学生参加。

  康淑敏在致辞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部实施“双经典”研读工程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和阐发。她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部的学生,理应研读马列主义经典,作为曲阜师大的学生,理应研读儒家文化经典,研读马列主义经典以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素养,研读儒家文化经典以涵养个人道德情操,马克思主义学部实施这一工程,不仅实现学生活动与专业学习的有机结合,而且有利于促进学风建设。她希望“双经典”研读工程经过精心策划和打造,能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部的亮点,成为全校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精品工程和知名品牌。

  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去年十月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部的背景、学部成立后的学院设置、机构运转机制以及取得的成就,令与会师生欢欣鼓舞。同时,他对学部党委实施“双经典”研读工程的创意与推行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面给予支持,力求做大做强做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部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作了“‘双经典’研读方法论”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求学治学中研读经典的体悟,向同学们提出了“让经典回归到历史、归纳提炼经典基本内容和核心、挖掘经典当代价值”三大研读方法,给同学们研读经典以很大的启发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部的全体同学都要结合王院长提供的良方,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和方式投身研读双经典工程,真正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文:邱再辉、张梦圆 责编:高帅)

上一条:紧跟就业前沿,汲取求职诀窍——马克思主义学部2013级行管二班就业模拟面试顺利举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部召开“双经典研读”活动动员大会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