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就业促进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布者:2022-03-30       浏览次数:

为满足我院2018级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趋势的需要、加强应届生对就业形势的发展认知、积极就业,20223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业促进主题班会于JB102召开,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元如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出席,18级应届毕业生积极与会。

会议伊始,王元如老师对近几年高校扩招毕业人数增加、考研人数剧增以及高校大学生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简要说明,点明促进就业的班会主题。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讲话与同学们分享关于就业的想法与要求,大四学年是大学路乃至人生路及其重要的一年,指出部分同学没有计划、一片迷茫的现状。之后提出大学生毕业可以选择继续深造以及就业两种途径,各有利弊,并以自身亲历进行讲解,关切入微、条分缕析。她指出大学生要顺利毕业、趁早就业,积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和位置,明确自己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强调要跳出就业的三大误区:一是不要把父母的期望当成自己的愿望,二是不要把别人的追求当成自己的追求,三是考研和找工作的兼顾问题。最后,卢书记从大学生就业能力和自身素质的角度出发,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同时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勇于开始,方能找到成功之路。最后王元如老师就简历的制作与网上投递简历的一些技巧进行了分享,对就业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布置。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激发我院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就业精神,使其在思想层面及行动层面上得以提升,对应届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就业去向、明确人生规划、促进就业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图:赵丽琪 文:赵丽琪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